跳到主要內容

    Image

      物聯網的興盛,工業4.0的來臨,現今VUCA(Volatility, Uncertainty, Complexity, Ambiguity)的時代,企業對於人才的需求亦有所改變,期待能具有以下能力。一、用戶思維;二、解決問題;三、快速適應;四、創新卓越。而對於主管希望能提升自身能力,進而訂下高目標並且達成,以具有競爭力,為組織帶來獲利。其中很重要的是要能解決公司的問題,但要如何去做?講師特別提醒並非盲從,大家都在做甚麼就跟著做,多問「為什麼?」,要找到有價值的問題並且定義它,清楚知道為何而做。

      在組織能力方面,從人員的能力提升與培養,到適當的組織流程,以及客戶及產品的開發,透過節流開源的方式,一步步的實踐,進而為公司帶來經濟的成長。每一步驟中要如何達到都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勝」,若能掌握關鍵,具備適當的謀略,才可能更有競爭力。

      講師也分享到如何創新突破及提升適應力。先了解事情,挑戰既定模式才能有不同結果,或是從不相關的想法上找到關聯性。另外,用正向的態度面對每一次學習成長的經驗,並迅速調整行為,不堅持過去所為。

      在演講過程中感受到講師是一個正向且追求卓越的人,縱使非管理背景,但因為不懂所以什麼都懂,勉勵學生多學習、多動腦,用更高的格局看待事情,為組織也為自己創造價值。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