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很榮幸這一次可以跟漢翔航空人資處的林處長進行成功人物的專訪,也很感謝林富箕處長可以撥冗接受我們的訪談,我們真的是由衷的感謝林處長,除了接受訪談之外,我們也從林處長的成功人物專訪中獲得很多林處長在人資生涯中的寶貴經驗,讓我們有幸能夠從中學習,更有機會將在學校中學到的理論以及實務做結合。

      在這次訪談過程中尤為深刻的就是林處長溫和親切的態度,以及學姊悉心的替我們加以解釋與補充,在訪談時亦能感受到漢翔內部溫暖親切的企業文化,更讓人嚮往自己有一天能成為漢翔航空的一員。在眾多訪談的問題之中,對於林富箕處長的訪談回應有幾個讓我們特別印象深刻,當處長提到企業傾向招募的人才特質時,處長特別提到要具備愛心、熱忱跟善良的心,不同於一般的企業指要求員工要積極與創新,漢翔特別強調這三個特質,從這個方面來看漢翔航空所強調的無疑是站在顧客層面,以客戶為導向為客戶著想。

      除此之外,在訪談的過程中林富箕處長還特別說明身為公司的人資有多麼的重要,除了涉及的範圍廣泛之外,HR還是公司策略的執行者、提供公司協助的協助者,以及在公司主管、員工與客戶之間溝通的協調者,是提高公司競爭力的部門之一,更提醒我們要熟悉勞動法令,掌握法律資訊更能成為公司的協助者,以上所談到身為HR的三個角色,這三個部份讓我們體會到HR是在企業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最後,還是很誠摯的感謝林富箕處長願意接受我們的訪談,在這之中也很謝謝廖致伶學姊從中斡旋給予我們很多的協助與幫忙,在訪談中透過林處長的回應以及廖學姐的補充解釋,讓我們對HR的實務工作更加的了解,謝謝處長願意給我們訪談的機會,希望有機會還能夠訪談處長從中獲得更多寶貴的經驗!

    朱苡嘉、江宜樺、許菀真訪談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