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交換學生的想法在大學時曾經出現過,甚至畢業後也想要體驗打工度假,但因為錢、語言、身體問題、家人不支持等等,所以出國求學工作的夢想因而停止。  
      大學實習時存了一筆錢,因此在畢業後決定送自己一個畢業禮物「美東旅行一個月」,因為表姊在美國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所以就由姐姐帶領我在紐約、佛羅里達、密蘇里州、芝加哥遊玩,而姐姐在美國密蘇里大學哥倫比亞分校就讀,姐姐的友人在芝加哥伊利諾州立大學香檳分校就讀,因此榮幸的參觀了兩校的漂亮校園以及了解學校的歷史故事,也跟著姐姐進行了一個禮拜的美式教育,體驗著西方教育發現很多事情是我們從小的東方教育學習不到的東西,美國的一個月改變了我很多想法,也因此讓我下定決心想要考取研究所。
      因為美國的日子讓我一直對美國流連忘返,回到台灣後試著想要準備美國研究所的考試,但發覺自己的英文明顯不足,達到門檻並不是一件輕易的事情,所以我轉往準備台灣的研究所,再找學校資料的過程中發現彰師大有提供交換學生的機會,甚至姊妹校有伊利諾州香檳分校,使我非常心動想要為了交換學生在努力一次,進到研究所後發現原來交換學生離我還是有非常大段的距離,那天演講看著班上的同學對於交換學生都很有興趣,不管是德國、捷克、泰國、西班牙等等的,大家都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交換學生的一員,國際交換處的老師也說大家從研究所畢業後大家頂著同樣的學歷,而各位也知道在校期間如果有參與過大型活動、擔任過重要職位在未來職場也是可以加分的,那如果你的經驗上多了一項交換學生呢?代表了你的語言能力可能會比他人優秀,你的視野也可能會比他人開闊,這對未來起不是更好的加分依據嗎?而在學期間交換學生的總花費會比以後自行前往就讀相對來的划算,所上很多老師也都鼓勵學生出國當交換學生開闊自己的視野,我重新評估了一下自己的狀況,交換學生還是夢想,但看著自己快被課業壓垮的最後一根稻草,還有畢業後的的年紀在社會中會不會不好找工作,發現交換學生的夢想好像已經離我越來越遠了。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