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這次透過訪談A119企業的產學合作專案負責人,深入了解了人資招募工作的實務層面。專案負責人強調了在工作中時間管理的重要性,必須學會在有限的時間內兼顧各項任務,這是一門必修課程。此外,面對承接專案,抗壓性也是不可或缺的能力,特別是在人力始終短缺的情況下,懂得調適自身變得至關重要。在這樣只增不減的工作環境中,如何取得平衡也成為我們學習的一環。

        在工作中常遇到無奈的情況,特別是A119企業地理位置優越,但許多學校卻與其他知名產業簽訂了產學合作合約,使得走訪其他縣市成為必然。受限於地理位置,可能因交通而降低學生參與實習的意願,如何找到解決方法就變得至關重要。因此,我們需要有耐心和勇氣面對問題,這些都是成長中不可或缺的養分。

        專案負責人提到,完成專案的重要點不僅在於具備專業知識,還需要具備軟實力,如時間管理和同理心。招募人才不是按比例成長的,必須有耐心與工作和平共處,才能更好地完成專案工作。因此,在任何時候都要不斷充實專業知識,培養時間管理、抗壓性、同理心和溝通等能力,以更好地面對未來的挑戰。

        專案負責人雖然擔任資方角色,但面對實習生時卻將自己定位為保母角色。這種親切且樂於分享的態度,同時兼顧了實習生的狀況及其適應上的問題。A119企業的專案負責人告訴我們要思考在企業中自身的角色定位,保有同理心及擁有換為思考的能力,才能制定最合適的專案措施。若延伸至人資在公司中的定位,同樣也需要兼具協調能力,成為整個過程中的隱藏版靈魂人物,將各方主角配合得宜。

    劉懿萱 沈品君 陳怡安 廖宜鋒訪談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