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120企業於1999年進入台灣,為第一家進入台灣的某國IT服務供應商,並以全球領先地位的軟體服務公司聞名。業務覆蓋金融、保險、運輸、電訊、零售和製造等多個行業,提供全方位的資訊技術、解決方案及委外服務。透過在台實地團隊深耕,並結合中國、印度和菲律賓境外中心的全球化網絡交付模式,為台灣客戶提供多元化的資訊系統建置服務。

        此次訪談A120企業的全球GDPR計畫,旨在遵循歐盟的一般資料保護法。該計畫的負責人為該公司在台灣最高的人資經理,這使我們獲得兩大收穫。首先,透過主管的角度,我們更貼近公司的觀點,了解整個專案的進行;其次,由於A120企業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大企業,執行全球專案時能更清晰且明確地安排專案的職責與過程。

        除此之外,透過與專案負責人的訪談,我們看到人資在公司變革中的角色,常常扮演溝通的橋樑。作為橋樑,人資需要對雙方的立場有足夠的認識,並對變革的議題有充分的認知。因此,對於人資而言,除了具備專業知識外,仍需要持續接收市場新知及時事,以在第一時間協助公司做出反應並擬定策略。

        最後,透過專案負責人的分享,我們了解到在GDPR建立的過程及專案實施後,需要不斷定義清楚接手資料者的身分、盤點資料內容以及資料的保存和加密方式。我們看到A120企業在專案中延續優點並改善缺點的特色,甚至能將所學轉換為商品進行販售,這對其他企業提供了有價值的學習機會,同時也為社會做出回饋,是相當值得學習的一個案例。

    張馨予 歐力維 吳奕廷 邱筠瑄訪談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